奶油雞肉燉飯-1.jpg 

其實直到去年我都還是個 連蛋都沒煎過的人(真是段誠實的告白.....)

去了趟澳洲 working holiday 後,才開始了趕鴨子上架的料理之路

我想我媽應該也沒想到 在她有生之年可以吃到我煮的東西吧.....(笑)

其實講了那麼多,想要表達的只是,我可以煮的出來的東西,相信大家也可以做的到~

這食譜其實是來自於我朋友Hank寫的

https://icook.tw/recipes/125515 

但由於本人有點無肉不歡,所以稍做了修改

不過吃素的朋友, 就可以直接參考他的食譜摟~


奶油雞肉燉飯

食材(3人份):

米....200g (差不多兩杯)

去骨雞腿肉....2片

蘑菇....60g

洋蔥....1顆

黃甜椒....1顆

小番茄....10顆 (因為沒買到 所以我這次用了紅椒來代替番茄的紅色)

青蔥....1支

橄欖油....2 湯匙

奶油....拇指大小

鮮奶油....100 cc

鹽巴黑胡椒....少許

檸檬汁....少許 (沒有的話可以省略)


做法:

1.先把材料備齊~ 米洗淨 食材該切該洗的切一切洗一洗

原食譜上是用蘑菇 最後我買的是家樂福隨意的小包裝鴻喜菇

去骨雞腿肉,我則用 Costco買的雞腿肉,每次要用時就直接拿一包出來退冰,很方便

奶油雞肉燉飯-2.jpg 


2.雞腿肉切小塊 先放入不沾鍋內煎至半熟再取出

奶油雞肉燉飯-5.jpg 


3.此時怕太油的人可以將雞油撈出一點 再放橄欖油 而我 是直接又放入了2湯匙橄欖油

然後轉至中火,先將切絲的洋蔥放入,再一併將剩下的其他食材放入鍋中一起翻炒

最後放入拇指大小的奶油再撒上適量的鹽巴黑胡椒調味

奶油雞肉燉飯-3.jpg 


4.緊接著將一開始洗好的米跟鮮奶油倒入鍋中

炒至鮮奶油轉為略帶棕色時 再倒入能蓋過米的熱開水

再來就蓋上鍋蓋,轉至小火,煮個10分鐘後再來偷吃確認看看米是否有熟透

熟了,就再蓋上鍋蓋悶個3分鐘,就可以讓香噴噴的奶油雞肉燉飯出鍋啦~~~~

最後最後再裝盤前如果手上有檸檬的話,記得將檸檬汁淋在上面~

酸酸的檸檬汁 讓濃郁的奶油雞肉燉飯,整個都爽口了起來

奶油雞肉燉飯-4.jpg 


希望這篇可以讓原本不會煮飯的朋友, 也能輕鬆的煮出好吃又簡單的料理 : )

然後想要找其他簡單又美味料理食譜的人 也可以追蹤一下我朋友Hank

在愛料理的頁面裡,他會不時的在那裡分享其他食譜~



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抹茶啾啾 的頭像
    抹茶啾啾

    抹茶啾啾 吃貨日記

    抹茶啾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